怀孕圈 > 初为人母系列之二.....甜蜜而艰辛的孕育(中下)

[复制链接]
男宝17岁10个月
包头

9

主题

73

回复

9

精华
LV.
6
发表于 2001-12-27 17:5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浏览数: 4951 回复数: 2

第六个月(9.14~10.14):  
    这个月我去附近的医院建了卡,量了一下乱七八糟的例如宫高、腹围、骨盆宽度等等等。还作了血、尿、肝功。为什么要作肝功呢?因为轻微的肝炎是没有什么明显症状的,但是却不能在产后给孩子喂奶。为了保险及本着对孩子认真负责的态度还是有必要作肝功的---大夫如是说。由于单位忙,他不能陪我,我只好一个人去了。作常规检查的孕妇很多,大多是由孩子的准爸爸陪着。这样前前后后需要跑腿的事儿就不用孕妇自己去做了。我就没有这种待遇了,挺着一颗小肚儿跑前跑后的。不过结果还好,几天后知道自己一切都很正常,只是有轻微的贫血,大夫说不碍事,孕妇大多是这样的。  
    这段日子天气不冷也不热,我们晚饭后开始进行散步运动了(只坚持了两星期),感觉还不错。据说这样生孩子会好生一些的。我们有时还会去看音乐喷泉的,只是远远地站着看。因为离近了,音乐就会变成噪音,会干扰“宝宝”的。他现在可是已经有了听力了呀。肚子一天天地大起来了,小家伙儿的活动也越来越频繁了。有一天晚上我梦见我生孩子了,眼睛黑黑大大的,眼睫毛向外翻卷,很漂亮。我清晨一睁眼就向身旁的老公描述我梦见的孩子。他蛮关注地赶快凑上来,“男孩儿女孩儿呀?”“讨~~~厌!”我冲他大声喊道。重男轻女的臭思想!  
    国庆节单位一天也为休,真讨厌!孕妇也不能特殊照顾一下?分鱼?一人十斤?此时这种消息在我看来可不是什么好消息,因为他又出差了,这也就意味着我得一个人把这二十斤鱼弄回家。出租车司机一般不愿拉这种腥气东西,就算是勉强给我连人带鱼送到楼下,这二十斤我怎么弄到四楼上去?放在单位等他回来再说?那鱼还不得臭了?唉,真是难为了我呀!妈妈可是千叮咛万嘱咐,孕妇千万不能提重物,否则有流产的可能性。怎么办那!…。。。想起了妈妈的话就想到了妈妈,真是死心眼,送给妈妈不就完了嘛!让他们来取好了。这样我既不用费神又能吃到香甜可口的鲜鱼,真是一举双得啊!呵呵呵。。。  
    最近好象不太讨厌鸡蛋了,食欲也不错,就是有些消化不良。又快考试了,得抓紧时间学习。全当是胎教吧。  
第七个月(10.14~11.14):每个月例行的去医院检查身体。这次去,好家伙,一屋子的人,怎么回事?原来一屋子的医学院的实习生在这里实习。实习实习,当然要拿活人比话了。我正好充当了这个“倒霉蛋儿”。大夫在我的肚子上指手划脚的,什么这里是头,这里是屁股之类的。比划比划也就算了,医生前脚走,有胆大的实习生后脚就想也来摁摁我的肚子,找找头和屁股。那哪儿行!那可不简单是肚子,那里面可有我的心肝宝贝!哪能随便什么人都能摁的,摁坏了谁负责?我毫不客气地拒绝了,并在询问大夫知道检查已经结束了之后快速把自己的肚子“包扎”好了。检查结果胎儿一切正常。  
    最近不知是怎么了,睡觉到半夜总有想吐的感觉,但又什么也吐不出来,很难受。使劲咽唾液也不顶事。这时必须坐起来靠在床靠背上,就这样坐一会儿,这种感觉就消失了。一晚上怎么也得一两次。而且这肚子越来越大了,翻身这个简单的动作也不是很利索就能作到了,搞不好腿还会抽筋。说起这个“抽筋”,书上说缺钙会导致抽筋。睡觉的时候要注意腿部不要着凉,而且伸腿时动作要缓慢,不要象往常那样随意。  
    肚子大了,压迫膀胱,憋不住尿,这是孕期正常现象-----尿频。正常情况下,尿频嘛,多去几次卫生间好了。可是,对于一个孕妇考生来说,这两个半小时是怎样的煎熬!考前十分钟,别的考生都坐好了,只有我还在卫生间作最后的准备。这两个半小时中我还得勤作深呼吸,因为久坐在那儿感觉特憋气。而考试结束的铃声一响,又是我第一个从考场中冲出,直杀向卫生间。好在有老公作陪,我的一切准备和留的“尾巴”他都会替我打点好,否则真的会慌里慌张、丢三落四。  
    休息的时候我们会去街上为宝宝选一些物品,例如,做被褥的棉花和布、小衣服、强生系列、大浴盆等等。感觉有点进入角色的意思了。  
  

hot

  • 爱如己出摇篮16周年 爱如己出摇篮16周年
  • 论育儿,赢绘本超级套装 论育儿,赢绘本超级套装
  • 疯狂报销 疯狂报销
女宝1岁6个月25天

52

主题

1万

回复

0

精华
LV.
13
发表于 2018-04-10 10:04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
准备怀孕

0

主题

126

回复

0

精华
LV.
4
发表于 2018-09-18 16:1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有意思,谢谢分享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QQ登录

怀孕圈 > 初为人母系列之二.....甜蜜而艰辛的孕育(中下)

倒序 显示全部 收藏
快速回复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